• slider image 325
:::
公告 陳玟華 - 學務處 | 2023-03-28 | 點閱數: 43

(一)諾羅病毒為病毒性腸胃炎常見致病原,具高傳染性,主要是經由攝食遭病毒汙染的食物或飲水、與病人密切接觸或吸入含有病毒的嘔吐物飛沫而感染,其主要流行季節為每年 11 月至隔年 3 月間
(二)相關防疫作為如下:
1.注意個人及環境衛生,不生飲、不生食,與他人共食時應使用公筷母匙,並養成勤洗手的良好個人衛生習慣(如廁後、進食或準備食物前)。倘出現噁心、嘔吐、腹瀉、腹絞痛、發燒、頭痛及肌肉酸痛等疑似症狀應及早就醫,並注意補充水分與營養。
2.落實生病人員不上班、不上課:確診為諾羅病毒感染之教職員工生及餐飲從業人員,應停止上班、上課,待症狀解除 48 小時後才可恢復上班上課
3.針對腹瀉患者之嘔吐物、排泄物及室內環境空間務必做好清潔消毒,清理者請戴上口罩及手套,完成清理工作後,務必以肥皂與清水澈底洗手。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