• slider image 325
:::
陳玟華 - 學務處 | 2020-06-30 | 點閱數: 249

說明:

一、時序入夏,天氣炎熱,且近期氣候不穩定,為腸病毒、登革熱、恙蟲病及漢他病毒等傳染病好發時節

二、請加強校園環境巡檢、容器減量及積水容器清理,並做好防蚊措施雨後一週為登革熱防治關鍵期,請學校於下雨過後一週內,加強室內外(含工地、代管地)環境巡檢及清理,清除盆栽、容器、帆布、屋簷排水槽、防火巷屋後溝、陽台、地下室及頂樓積水及疏通,讓病媒蚊(埃及、白線斑蚊)找不到適合繁殖的積水容器及積水處,沒有積水容器就沒有病媒蚊,沒有病媒蚊就沒有登革熱傳播。

三、國內今(2020)年已出現 7 例漢他病毒出血熱病例,高於近年同期,請加強宣導落實「不讓鼠來、不讓鼠住、不讓鼠吃」措施,如發現鼠類排泄物時,應佩戴口罩、橡膠手套及打開門窗,並以稀釋漂白水(100cc 市售漂白水+1 公升清水)潑灑於可能被污染的環境,待消毒作用 30 分鐘後再清理。

四、目前亦是恙蟲病流行季節,請加強宣導若規劃赴郊外踏青或從事登山、露營活動時,應做好個人防護措施,以降低遭恙蟲叮咬的風險。

五、防疫期間,請落實校園防疫措施及勤洗手、咳嗽禮節、生病不上學等衛教宣導,加強環境清潔消毒,保持教室通風換氣良好,以及備妥適量洗手設備及防疫物資,提供校內緊急應變、身體不適或特殊需求時使用,宣導自主準備個人衛生用品如口罩、衛生紙、手帕等,加強個人防護措施,共同維護師生健康。若有傳染病疑似群聚事件,應立即通知本局及衛生單位,以利採取相關防疫措施。

六、有關相關傳染病疫情訊息、 Q&A、預防方法及孳生源清除等相關資訊,請上疾管署全球資訊網(http://www.cdc.gov.tw)查詢或下載運用,或撥打國內免付費防疫專線 1922(或 0800-001922)洽詢。

 

網友個人意見,不代表本站立場,對於發言內容,由發表者自負責任。
發表者
樹狀展開